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第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音为梦响,绽放青春”五四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17 00:00 作者: 来 源:

第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音为梦响,绽放青春”五四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2016年5月11日晚7:00,由院团委主办、电子工程系承办的第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音为梦响,绽放青春”五四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梦想剧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合唱比赛的领导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同志,团委书记王博同志、学生处处长李浩泉同志、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卞建勇副教授。担任本次合唱比赛的评委有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专业评委邀请了公共教学部主任刘忠洋教授、广东医科大学张晓华老师、广东医科大学高惊华老师、院团委王熙老师、院办祝薇老师担任,大众评委则来自学院各系学生。

本次合唱比赛,分为合唱环节和综合素质环节。各系精心准备,认真排练。比赛现场,各系也展示出不同的精神面貌。首先,管理科学系的比赛歌曲《红日》拉开本次合唱比赛的序幕。接下来由应用外语系、媒体传播系、体育系组成的“超级”合唱队演唱《在太行山上》,同学们身着民国学生装让观众眼前一亮,高亢嘹亮的歌声仿佛将观众带到了那坚苦抗战的年代。计算机工程系的《青春舞曲》唱出了东职学子放飞梦想,展望未来的美好愿望。电子工程系的《红旗飘飘》运用分声部合唱、男女独唱等方式,表现出对祖国的自豪感。最后出场的是财经系,结合女生大多数的优势,细腻的演绎出《共和国之恋》。一首首经典的歌曲让现场观众感受了一场激情青春的听觉盛宴。综合素质环节,各系学生代表现场抽题,钢琴伴奏现场弹奏,学生代表回答曲名。本环节主要考验同学们对经典歌曲的熟悉程度。

最终,综合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及综合素质环节,艺术设计系夺得本次合唱比赛一等奖及最佳指挥奖,电子工程系和物流工程系获得二等奖,财经系、计算机工程系和应用外语系、媒体传播系、体育系获得三等奖。管理科学系获得最佳台风奖、机电工程系获得最具特色奖。电子工程系、艺术设计系、应用外语系、媒体传播系、体育系获得优秀组织奖,王洁、何璐、薛松、雷亚林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至此,第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音为梦响,绽放青春”五四青年节主题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DSC_3082

电子工程系演唱《红旗飘飘》

DSC_3146

综合素质环节

IMG_0224改-1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