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社团 >> 正文
电子工程系第六届志愿者小组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作者: 来 源:

电子工程系第六届志愿者小组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2014年11月3日晚上7:30,电子工程系志愿者联合会在教三203举行第六届志愿者小组动员大会。大会由志愿者联合会现任副部主持,并邀请了志愿者联合会指导老师文亚西老师、上任志愿者联合会两位副部长以及联合会现任会长和电子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团总支副书记出席。此次活动得到我系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大会参与成员近200人。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议程。首先,现任副会长梁少东为大家讲解了志愿服务的含义和基本知识,将志愿者定义为“为他人服务而不求回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个人时间与精神的人”,然后阐述了志愿者的起源与发展,紧接着通过提问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理解,比如说,结识更多的朋友,培养自己的爱心,锻炼自己的耐心,充实大学生活等。其次,用视频播放方式回顾了第五届志愿者联合会以往活动的精彩瞬间,让同学们感觉到志愿者联合会是一个有爱的大集体,志愿活动不仅仅能够给予我们助人的乐趣,更是向全社会弘扬一种和谐互助的美好精神。再次,上任副会长李慕伦发言,他通过他的亲身经历,再次阐述大学生志愿者的定义和准则是“不为名利,用心助人。”随后现任会长发言,为新小组成员送上希望,“希望通过参加志愿活动,能为大学生活增添一些色彩。”最后,志愿者联合会指导老师文亚西老师为第六届志愿者小组成员献言。文老师特别强调要贡献大学生的“智力”去做更广泛、更深入的志愿者服务,比如通过参加各种应急救护培训,提升志愿者专业水平,培养成一个“实用”的志愿者。文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做好事要留名,不要怕别人知道”,“留名”可以通过取得星级志愿者评定的方式,鼓励志愿者们更加的努力用心,让所有志愿服务都能得到肯定与认可。最后,全体志愿者一起宣读了《志愿者服务态度》,圆满结束了本次大会。

通过本次大会,新志愿者小组成员对志愿者、志愿服务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希望志愿者们用心传递真善美精神,用双手支起一片蔚蓝天,为大学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DSC01736.JPG

同学们踊跃的谈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看法

DSC01769.JPG我们的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