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社团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志愿者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作者: 来 源:

电子工程系志愿者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为了增强我系志愿者应急救护服务能力及对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变、处置能力,传承志愿者精神,2014年5月18日我系志愿者联合会组织30名小组成员参加大岭山镇政委举办的“应急救护培训”。

本次急救培训分为心肺复苏(CPR)和创伤救护包扎两大部分。东莞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张冬莲和鲍明超老师向大家生动讲解了救护的基本知识,包括判断意识、人工呼吸、打开气道、抠出异物、胸外按压、紧急包扎、伤员搬运、骨折固定等内容。为确保培训效果和强调实践操作性,讲师们还特意准备了3个仿真人模,大家在讲师们的指导下依次在仿真人体上演练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技术。在每位志愿者实操演练的同时讲师们都会认真的观察,将其的某些操作错误或不足在现场指示出来,在错误与不足之处改正,让志愿者们在实操中更好更快的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志愿者们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获得了感性体验,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这将对志愿者们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中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有助于提高地服人员在突发事件时的应对水平。

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包扎

心肺复苏学习

气道异物梗阻的救助模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