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社团 >> 正文
电子工程系第三届主题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作者: 来 源:

电子工程系第三届主题辩论赛成功举行

2014年5月12日晚上7:30,电子工程系第三届主题辩论赛决赛在活动中心二楼多媒体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有我系文亚西、薛松和魏海红老师。

本场比赛辩题是“理论比实践更重要还是实践比理论更重要。”比赛一开始,双方辩手精彩的自我介绍便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在开篇立论环节双方辩手运用自己搜集的资料各自陈述自己的观点,表明他们的立场。在自由攻辩的环节,双方辩手妙语连珠,精彩的辩论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场下响起声声喝彩。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在观众提问环节,不少观众反应热烈,积极参与,犀利的发问挑战辩手的机智。比赛所有环节结束后,文亚西老师对本次比赛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同学们辩论中有待改进之处。最终,“宿命队”、“博雅队”、“混合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冠、亚和季军,叶挺、蔡敏玲同学分别荣获“优秀辩手”和“最佳辩手”的称号。

至此,本次电子工程系主题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通过主题辩论赛的活动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能力锻炼、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希望我系选手在接下来的院辩论赛中能够发挥出色,争取更好的成绩!

现场精彩的辩论

观众积极的回应

全体辩手及工作人员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