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11 16:09 作者:刘伊 来 源:电子信息学院

近日,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明,院长卞建勇分别为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

今年电子信息学院的思政课创新了形式,10月10日下午,首先由刘明书记带领2019级学生党员和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体验学习。在场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师生们全面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广东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坚持华南抗战直至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学习了铁心向党、赤心为民、不畏艰险、不懈奋斗的东江纵队精神。接着,刘明书记在8A307会议室为学生讲授了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答好“新考卷”》的思政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的深远意义,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勉励各位同学在学习和工作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做初心使命的坚实守护者,做追梦时代的坚毅奋斗者。

参观合影

刘明书记讲授思政课

10月9日上午,院长卞建勇在教一209课室,为2021级智能终端电子1、2班的同学们讲述了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的思政课。卞院长带领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恢宏史诗和伟大成就,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同学们传承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大学求学生涯中不负韶华,不辜负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期望,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将自己锻造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卞建勇院长讲授思政课

思政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生动鲜活、受益匪浅,以后将继续认真学习、汲取党史智慧,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夯实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毕业后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审:谭佩仪二审:刘伊 三审: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