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苹果A+雏鹰计划课堂教学诊断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15:11 作者:黄志鹏 来 源: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赵志群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张立新博士莅临我校,对苹果A+雏鹰计划捷普班的课堂教学开展了现场诊断和研讨工作。我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志明教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卞建勇副教授、副院长刘水平副教授,苹果采购运营管理(上会)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部门项目负责人贺正倩、课程负责人陈燕妮,绿点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长沙民政、番禺职院等其他兄弟院校的教师共计2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教学诊断前,王志明处长对前来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和教师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深我校与世界一流企业的合作深度和广度,做实、做精苹果A+雏鹰计划项目,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随后我院邓婵老师作学情及课程介绍;教学诊断环节,赵志群教授、张立新博士、王志明处长等一行到实训楼6A203教学现场观摩了“自动化设备电气故障诊断与处理”课程的课堂教学实施过程,并运用课堂观察田野笔记、小组合作观察表等手段进行记录和分析。

邓婵老师作学情及课程介绍

专家观摩、记录课堂教学实施过程

下午,教学诊断研讨会在实训楼6c4-101机器人服务平台举行。通过授课教师自我评价、其他院校老师及企业代表点评、专家诊断等环节就课堂教学组织管理、教学方案制定、教学评估、学生行为分析、小组合作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赵志群教授肯定了我院学生的综合能力和自信心,同时指出,工学结合一体化课程教学实施过程在场景设计、课堂流程管控、任务设计、分组学习等方面都应充分还原生产一线真实情境,并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表示了肯定与认可。

诊断研讨现场

赵志群教授点评

本次教学诊断及研讨会通过聚焦“苹果A+雏鹰计划”一体化课程的教学实施, 深入研讨了职业能力发展的逻辑规律,让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收获颇丰,为下一步解决“苹果A+雏鹰计划”工学结合一体化课程教学实施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