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贺定修院长一行到电子工程系调研检查学生顶岗实习情况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作者: 来 源:

贺定修院长一行到电子工程系调研检查学生顶岗实习情况

2014年3月5日上午9:00,贺定修院长在教务处张玉昆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到电子工程系调研检查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本次调研通过座谈会的方式举行,参加人员有电子工程系负责人朱彩莲副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

贺定修院长一行先是听取了朱彩莲副教授关于电子工程系应届及往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的汇报。据统计,电子工程系2014届应届毕业生共342人(含两年制),顶岗实习落实率达到100%,其中集中实习共158人,占总人数的46.2%,包括中国电信75人、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34人、王氏港建电子有限公司32人、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13人、东莞质检中心4人。此外,学生实习岗位与专业相关共320人,顶岗实习专业对口率为93.6%。但在检查学生顶岗实习的过程中也遇到以下问题:一是由于实习企业所在地比较分散,检查实习的广度和力度还不够;二是学生对顶岗实习仍存在着一定的认识误区,小部分学生实习单位更换频率较高。

随后,贺定修院长还向各教研室主任及辅导员了解了在推进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顶岗实习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让学生充分了解顶岗实习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端正认识;三是系部要加强顶岗实习工作的力度,开好头,严把关,规范落实好各项工作;四是要在全系层面上尽量推行集中实习;五是加强顶岗实习检查力度。

贺定修院长听取顶岗实习落实情况汇报

贺定修院长提出相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