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电子工程系教职工一行赴惠州工业科技学校进行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作者: 来 源:

电子工程系教职工一行赴惠州工业科技学校进行调研活动

2013年10月11日下午,电子工程系教职工一行到惠州工业科技学校进行调研活动。惠州工业科技学校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是2013年与我系对接的“三二分段”中高职衔接的对口中职学校。

今年9月,通过了“三二分段”自主招生考试的惠州工业科技学校的58名学生已经来到我系报到,正式进入高职阶段的学习。为了探讨和解决电子专业中高职衔接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电子工程系组织教职工一行到该学校进行调研,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包括系部负责人朱彩莲副教授、专任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教师等人。

本次调研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到该校学生中职时期顶岗实习所在企业进行调研,电子工程系一行来到位于惠州市仲恺高新开发区的TCL液晶产业园区了解学生顶岗实习及管理的情况,与企业探讨和交流学生岗位和职业能力与职业素质的培养要求;接着与惠州工业科技学校分管招生及教务管理的领导和教师进行交流,围绕中高职课程衔接及教学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教师、实训条件要求等内容来讨论,并对学生管理及学生情况进行了调查。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我系进一步深入了解“三二分段”学生中职阶段的学习、实习的情况,了解学生在企业顶岗实习期间存在的问题及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成效明显。接下来,我系将系统整理本次调研活动中获得的宝贵资料,不断完善高职两年的教学和管理工作,适当调整教学重心和课程设置,顺利实现中高职阶段人才培养计划的衔接,培养学生具备企业需要的扎实知识基础和实践动手能力。

参观TCL生产车间

与惠州工业技术学校教职工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