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0:39 作者:孙晶 来 源:电子信息学院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了解退役复学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帮助解决他们实际困难,推动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10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8A307会议室召开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明,学校保卫处(人民武装部)干事麦敏华,辅导员孙晶、张焕聪、曹译方以及全体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学生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刘明书记主持。

座谈会首先通过电子屏幕展示了各位退役复学同学在军营生活的风采照片,共同回顾了他们的军旅生涯,各位退役复学同学结合自身在部队的成长经历踊跃发言,与老师们、战友们分享了军旅生活的收获和体会。在座谈交流环节,退役复学学生提出了在学业、心理感受、人际交往、职业规划、就业以及学费补偿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在场的领导、老师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就相关问题的产生作了分析,同时给予了具体指导意见和解决对策。

退役复学学生发言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明同志对退役复学同学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调整心态,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加速自己的复学适应过程;二是要珍惜校园生活,退役不退志,接续努力奋斗,迎接新挑战;三是要保持军人本色,退役不褪色,用军人的优良作风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传播正能量,发挥模范作用;四是要发挥优势做好引领,积极参与学院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激励更多的学生刻苦学习,报效祖国。退役复学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专注于自身学业和综合素质提高,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党总支书记刘明同志讲话

(一审:谭佩仪 二审:刘伊 三审: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