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能力本位课程教学理论与实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0 16:49 作者:黄加敏 来 源: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0日下午2:3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我校实验楼8A307举行了《能力本位课程教学理论与实务》专题讲座,讲座由台籍专家徐椿梁教授主讲,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徐教授介绍了人才培养定位的重要性,指出了传统专业教学存在的问题;其次通过回顾建构主义的发展,引出能力本位教育的概念和能力指标体系,提出ADDIE教学设计模型,以及透过能力指标构建能力本位教学设计方式;接着对能力本位教育的要素、优势、局限性和能力本位教学设计的基本精神、教学模式、实施步骤进行了简要的解释;最后以8051步进马达控制系统设计为案例,详细展示了能力本位课程教学在实际中的设计与实施,理论思路清晰,案例详尽得当,令人受益匪浅,取得了较好的讲座效果。

本次讲座通过台籍专家介绍开展能力本位教学设计的经验,使全体教师对能力本位的教学原理、过程与设计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接下来我部门将分别组织四次徐教授的公开示范课,让全体教师在课堂上现场学习能力本位教学设计的具体实施。

徐椿梁教授讲授《能力本位课程教学理论及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