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为2018级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10/12 16:46 作者:黄加敏 来 源: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为了引导新生正确认识自我、适应新环境和提前规划大学生活,10月12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卞建勇副教授在教一204为2018级工业机器人班讲授了主题为《大学生活怎样有意义度过》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卞建勇副教授首先以一系列生动的、对比意味鲜明的图片引导学生想象毕业后的自己,借此点明大学是人才成长的关键时期,自己要对自己负责,需要有计划有目标的“潜心”修炼,做最好的自己;接着指出在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之前要先对自己的学校、自己的专业和自身的长短优劣有比较清楚的认识,再从调研自己的目标、组建学习圈子、培养优势专长、访问过来人、读领域内100本书等五个方面去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促使同学们对如何规划大学生活进行进一步的思考;最后结合自身的经验给出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几点建议,并借用李开复写给女儿的一封信结束课程内容,劝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加强学习技能的学习、广交朋友、快乐生活,语言生动,观点鲜明,引人深思。同学们听了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自己也会认真思考消化课上的内容,做好大学生活规划,争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卞建勇副教授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