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电子工程系代表队喜获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Dobot智造大挑战”分赛项亚军
发布时间:2018/09/05 11:16 作者:徐淑琼 来 源:电子工程系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赛“Dobot智造大挑战”分赛项于8月15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竞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功举办三届,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和促进人才成长效应。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举办了多场选拨赛、一场全国总决赛、一场冠军挑战赛,本届大赛下设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类、KOB全球机器人格斗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和无人船公开赛共五大类赛事30余个赛项。我校派出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李庆森、冯显镰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赛“Dobot智造大挑战”分赛项。本次比赛主要考核选手的专业技能、工作效率、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经过为期四天的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代表队发挥出色,最终获得该赛项团队赛亚军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师生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增强了我校在工业机器人教育领域的影响力。

比赛现场

获奖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