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社团 >> 正文
我的大学,我做主 朱婷婷
发布时间:2012/03/14 00:00 作者: 来 源:

我的大学,我做主 朱婷婷

我是09级电子工程系电子6班的朱婷婷,是大三的学生了,也是即将毕业的学生了。高中的生活已经结束,我无法改变,但走进大学,却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怀着高考失利的不满,想在大学有点成就,那就在大学开始奋斗,精彩的人生也从此开始。

每当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就会觉得很充实,也过得很有意义。

在刚踏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的时候,我就为自己竖立了目标——就是努力读书,拿奖学金自费读书,不再依靠家里,要独立。我在高中的时候就是没有明确的目标,所以才会迷惘,但是大学我不会再重蹈覆辙,所以对自己严格要求,竖立目标。

我的大学主要可以分为三部分,学习、干部工作和兼职生活。

在学习方面,我会很努力地去学,尽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这个专业很适合男生,但我相信只要认真,就可以成功。事实证明,我觉得还可以。第一年,凭着自己的综合素质第一名和学习成绩第一名,拿了国家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这些荣誉证书,是对我学习的肯定。

在干部工作方面,我是第一届院学生会学习部的部长。加入学习部可以鞭策我自己更加努力地学习,同时我不能让别人笑话,说学习部的部长成绩不怎么样。怀着各种压力,我只能硬着头皮上。而我认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勤快、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才能做得更好。

在兼职生活方面,我并不是做得最好的那一个,但也能做到经济上的独立。我还在上大学前,向父母承诺,我会自己养活自己,贷款学费,我以后自己工作慢慢还。从第二个学期开始,我正式独立,没跟父母再拿钱了。很多人只看到我风光的表面,却不知道我背后的辛苦。我也会买好一点漂亮的衣服和鞋子穿,那都是自己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我最高记录是在学校兼三份职:多媒体管理员、网管、学生处助理,三份加起来最多拿过八百多一个月。后来学校的政策改了,一个月最多拿四百了。我寒暑假的时候都没有休息过,我都会去打工赚点生活费,因为学校的勤工俭学的工资都是要等到下一个月才发的,我经常都是周转不灵的,我也经常会向朋友们借钱,尽管我的朋友们也不是特别的有钱,但他们也愿意借给我,帮助我解燃眉之急。我真的很感谢,我的朋友能够理解我的难处。

我的大学成就了我一直向往的大学梦,也是由我自己掌控的梦。梦里面的都是我自己不懈地奋斗,不懈地努力创造出来的。而你的大学梦应该由你做主,好好地规划一下,成就你的大学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