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研究
电子工程系智能楼宇教研室赴深圳市松大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2/11/23 00:00 作者: 来 源:

为全面推进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实训室的建设,2012年11月23日,电子工程系智能楼宇教研室全体教师到深圳市松大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松大科技有限公司结合松大电通集团十五年楼宇智能化工程经验,针对高校开发出一套完整的《楼宇智能教育现代化系统》解决方案,具体应用系统包括安防自动化系统、设备自动化系统、消防自动化系统、通讯自动化系统、管理自动化系统等。松大科技的方案不但解决了学生实训的教学操作环节,还结合学生的实训采用项目教学法,由简及繁、由小及大、由易及难地开展教学、学生仿真训练、实训自动考核、工程仿真、工程训练等内容。不仅为教师提供全方位灵活方便的教学软件,也为学生作业提供仿真考核训练软件,还有实训室自动实训考核系统、学生学习情况的综合管理系统平台、人才交流平台、工程仿真学习训练软件等。

除对《楼宇智能教育现代化系统》解决方案进行全面学习外,教研组还了解了现代智能建筑的应用及发展方向,明确了实训室应围绕学生掌握楼宇智能化系统操作技能所需系统配置、产品选型、设备安装、工程布线、硬件调试、软件使用、施工工艺、故障检测、系统维护、物业管理和售后服务等全部环节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