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研究
电子工程系电气自动化教研室赴长沙开展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2/11/17 00:00 作者: 来 源:

为充分借鉴其他示范院校的成功经验,少走弯路,并加快专业教学改革和建设的步伐,电子工程系电气自动化教研室一行八人于2012年11月15-17日赴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调研学习。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邱丽芳、副主任李德尧、机电专业教研室主任刘崢和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副主任张华、施大发教授、鲁波涌教授等人热情的接待了教研室一行人,介绍了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实训室的建设情况及专业课程的教学模式;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的规模、师资的配置、实践教学的开展组织、实践教学的管理情况;电气工程系与企业的合作及科研开展的部分情况,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开展企业顶岗实习以及近三年来学生的就业情况。

通过这次调研学习,该教研室一行人一是认识到课程的教学模式不应一味的强调一体化教学,而是根据课程本身的特点来采取相应的模式;二是对教学过程中应更加重视基础,关注学生的职业素养和未来发展潜力,还是侧重行业新技术的引入,一定与时俱进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和讨论;三是认识到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教学能力,一定程度上预示了学生的水平,必须继续加强师资培训;四是认识到专业要找准定位,有自己的特色,并密切与企业合作,从而能够根据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动态调整专业课程。

学院发展专业建设是基础。作为一线教师,只有走出去,向兄弟院校学习,到企业调研,同企业合作,才能使专业建设更快更好的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