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14/04/30 00:00 作者: 来 源: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地区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需要,具有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基础理论知识、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质,能适应楼宇智能化系统(或产品)的简单设计、生产、系统集成或安装施工及售后服务或运行管理等工作岗位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基础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应用文写作、电工基础与电气测量技术、模拟电子技术与实践、数字电子技术与实践等。

专业课程:

工程制图与设计(AutoCAD)、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气控制与PLC技术、楼宇供配电与照明、单片机应用技术(C语言)、智能建筑通信网络系统、楼宇自动化技术与工程、综合布线设计与施工技术、通信网络与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智能楼宇系统集成公司、各子系统专业公司从事电气、消防、安防、楼宇自动化、综合布线等子系统的设计、产品选型、安装调试等工作;智能楼宇产品生产专业公司从事性能测试、技术支持、售后服务等工作。楼宇智能化产品生产和销售企业产品的性能测试、技术支持;以及现代智能建筑楼宇、智能小区的强、弱电系统的运行管理与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