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召开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6 11:26 作者:黄志鹏 来 源:电子工程系

7月13日上午,电子工程系在8A307召开了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东莞理工学院工程技术研究院杨雷院长、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李法春院长、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机电学院侯柏林副院长、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叶斌元主任以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陈红教授等应邀作为院校专家,东莞市开胜电子有限公司夏德湘总经理、东莞市浩洋自动化有限公司张文涛总经理等六位企业高管作为企业专家对我系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和指导。论证会由系主任卞建勇副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系副主任刘水平副教授、各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

会议现场

首先,卞建勇主任向在座专家介绍了专业群思路及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希望专家们为我系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刘水平副主任详细报告了电子工程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以及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等情况。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东莞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科学合理,各专业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清晰,符合东莞3C制造产业链需求,同时也从教学内容、课程体系等方面对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还根据所在单位及行业的实际情况对我系的专业发展、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经验交流

本次专业群建设论证会的召开,为我系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提供了科学的意见和建议,我系各专业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对现行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进一步突出培养特色,保证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