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互动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校企互动 >> 正文
电子工程系首届中国电信东莞分公司订向培养班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10/24 00:00 作者: 来 源:

2012年10月24日,首届中国电信东莞分公司订向培养班宣讲会在行政楼B201举行。本次宣讲会主要面向电子工程系2013届460多名毕业生。

宣讲会上,东莞电信分公司代表沈青环副总经理亲自到场进行现场宣讲,通过视频、PPT演示等方式形象地向全体毕业生们展示了东莞电信分公司的业务发展、用人理念、员工待遇,而本届订向培养班主要培养方向是装维工程师,由企业内部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非常具有针对性。最后藉由现场答疑,让同学们能够对该订向班的运作和前景有较为清晰的把握,宣讲会收到较好的效果。

今年6月,我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签订校企合作项目协议书。双方合作的一个重点就是加强合作办学,实施订单式培养,命名为“东莞电信订向培养班”,并制定了详细的培养计划表。订向培养班在每年的10月份启动,通过专题讲座、认知实习、顶岗实习等专业订造的培养方式,培养企业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在同等条件下,订向班的毕业生可以优先被东莞电信分公司录用;在顶岗实习中表现优秀的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进入企业工作。

“东莞电信订向培养班”的设立,意味着我院与东莞电信分公司的合作迈入实质性的阶段,实现了将企业的人才需求标准与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直接挂钩,促进专业教学改革,不仅为学生顺利就业开拓新的道路,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了新生力量,取得企业用人与学生就业的双赢效果。

宣讲会现场

沈青环副总经理在作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