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互动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校企互动 >> 正文
我院与本土电线电缆行业协会“联姻”培养专业人才
发布时间:2012/03/15 00:00 作者: 来 源:

9月28日,我院与东莞电线电缆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朱益民与东莞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会长李明斌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共建华南线缆与连接产业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并在11月份安排了17场系列课程讲座。所有课程均由电线电缆协会旗下企业的总经理或总工程师进行讲授,讲座内容涉及线缆与连接产业相关知识、认证与体系知识、电力与控制电缆产业知识等。

贺定修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战略合作情况。他说,通过深化与东莞电线电缆行业协会及其下属知名企业的合作关系,来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实训基地建设,增强办学实力。双方的合作内容包括:一是挂牌成立“华南线缆与连接产业职业培训基地”;二是向企业派遣骨干教师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三是从借企业资源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开始,把学生实习与为企业输送人才相结合,以“借鸡生蛋”开始向“返蛋孵鸡”方向探索,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益民还与协会下属的东莞市日新传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岳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好景电缆城等11家企业签署了框架协议书,并互赠校企合作伙伴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