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赛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积极备战,争创佳绩 ——电子工程系组织学生队伍参加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作者: 来 源:

积极备战,争创佳绩

——电子工程系组织学生队伍参加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的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含本科、高职高专)于2013年9月4日8:00至9月7日20:00举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本届竞赛共有来自本科组449个参赛队伍和高职高专组160个参赛队伍,题目分为本科生组题目和高职高专学生组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部分,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践综合技能。为了保证比赛公平、公正举行,各参赛学校采用互派巡视员的方式确保竞赛的规范进行。

为了备战本次竞赛、为我校争得荣誉,电子工程系积极动员本系11级、12级学生报名,优中选优,最终选出5支学生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除平时开展训练指导外,我系竞赛指导老师在7月9日至8月30日期间对参赛学生进行集中培训,通过暑期集中授课、集中实践训练和集中强化训练,对学生的薄弱环节及大赛经常涉及的如电子测量、自动控制及控制算法等方面的理论及方法进行专题指导。我系5支参赛队伍在四天三夜紧张的赛程里面,完成了方案的确定、电路的设计、元件的焊接和电路的调试,并于9月7日20:00对参赛作品封装,连同设计报告及有关材料报送赛区竞赛组委会进行评审。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不仅可以紧密结合教学实际,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教师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还能够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在此,衷心希望我系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中出色发挥,争创佳绩,为校争光。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比赛现场

参赛学生对照设计图焊接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