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赛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系两支代表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作者: 来 源:

电子工程系两支代表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2013年6月22至28日,电子工程系两支获得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资格的代表队参加在天津举行的“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决赛,其中由我系学生陈杰文、郑健辉、林进锋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老师卞建勇副教授和高祖宇老师的指导下,在康尼杯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中,与来自26个省市的3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表现出色,最终获得该赛项的全国二等奖;由学生陈德树、陈志聪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老师刘水平博士的指导下,在“工业机械手与智能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中,与来自17个省市的30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该赛项需要选手们在工业级生产设备上进行安装、设计、调试、运行、维护和技术管理,应用性较强,我系选手展现了较好的统筹计划、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等综合职业素养,最终荣获比赛团体三等奖。

自获得代表广东省参加这两项全国大赛的资格后,学院及系部高度重视,想尽办法、多方协调解决设备、训练场地等问题,解除学生和老师们备赛的后顾之忧;参赛学生在时间紧、设备缺的情况下,认真接受指导老师的指导,刻苦训练,最终在比赛中荣获佳绩。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院教学改革、重视理论联系实践的成果体现,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专业课程教学的改革和优化,紧贴产业需求,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入推广,为社会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工业机械手与智能视觉系统应用赛项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