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社团 >> 学生工作
学生宿舍检查
发布时间:2012/03/14 00:00 作者: 来 源:

学生宿舍检查

学生宿舍是学生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及其修身立德的重要阵地。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和创业型人才,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的教育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及时了解各类相关信息,将不安全、不稳定的事情在萌发状态,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维护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

我系于2011年12月6号中午12点,由电子工程系学生会宿管部与老师一同对学生宿舍安全用电进行了一次突袭检查。并且在每周三的晚上宿管部都会对宿舍进行检查,还会每天组织干事检查宿舍的晚归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系学生的宿舍文化不断提高,晚归人数持下降趋势。

此次检查,目的在于让我系学生能够清晰的了解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旨在为学院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让晚归现象早日在学院消失,良好学风遍及学院。

课室统计

为进一步抓好学风建设,建设文明校园。我系在11月份进行了一系列的学风检查,从图中的数据可以看出,从学风建设月开始以后,学生旷课次数大幅度的下降,课堂纪律也得到了很明显的好转。

在这次学风建设中我们发现学生上课的情况,良好的学习氛围浓厚,大部分学生的学习意识比较强,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定,不带早餐,不穿拖鞋进教学楼…….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系学生清楚了解到我院学风建设的重大意义,理清思路,并明确了学风建设的要求,学生是学风建设的主力兵,大学生虽然已经能够独立生活,独自处世,但是由于社会经历贫瘠,面对诱惑时,意志还是不够坚定。有些学生认为,学风建设是学校和老师的任务,和自己毫无关联,这种想法是普遍的,也是可怕的。之所以需要学风建设,就是因为学生没有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风气。如果所有的学生都有“悬梁刺股”的好学意识,都有“凿壁取光”的发奋图强,或是“晓月闲移三尺剑,孤灯苦读五更书”,那么学风建设还何须如此大费周章?因此,学风建设中学生不但应该尽心尽责,还要出谋划策。因为学生因素将会直接导致这场战争的胜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