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社团 >> 社团活动
电子工程系志愿者联合会代表参加湖南蓝山志愿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28 00:00 作者: 来 源:

2012年10月26日到28日,继乐昌助学后,电子工程系志愿者联合会再次与东莞启航志愿服务队合作,到湖南蓝山开展助学活动。10月26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志愿者联合会的两名同学在辅导员文亚西的带领下,带着学生捐赠的1500本作业本,经过七小时的车程于次日1点安全到达目的地。

27日,在当地团委大力支持下,各分队志愿者随同蓝山当地老师深入全县15个乡镇,走访并慰问了70余名贫困学生。走访分为两种形式,一是对曾经资助过的学生进行回访,二是新增贫困学生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在回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调查了学生家庭改善情况,还特别注重感恩教育,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有的还为受助学生拨通了资助人的电话,希望孩子们采取自己的方式对爱心人士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