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电子工程系成功举行2014年教师说课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作者: 来 源:

电子工程系成功举行2014年教师说课比赛初赛

根据《东莞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教师说课比赛实施方案》的安排,电子工程系于2014年4月18日下午2:30在8A307举行2014年教师说课比赛初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9名教师,分别来自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和楼宇智能化三个教研室,担任比赛评委的有电子系负责人朱彩莲副教授、齐云秋副教授和三个教研室主任,全体教师也到场观摩了比赛。参赛教师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在规定的15分钟内围绕课程设置、课程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资源、教学效果、课程特色、改革思路等七个方面,运用PPT等多媒体手段对各自负责的课程进行说课,此外比赛还设有5分钟的提问时间,让评委们可以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说课内容进行提问。

经过一轮紧张的比赛,评委们根据学院设置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并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评委们一致认为本次比赛受到各教研室和专任教师的高度重视,参赛老师对自己教授的课程认识比较到位,也能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设置教学环节,课件内容比较丰富,语言流畅。

比赛最终决出麦强、甘伟、傅正中等3名教师代表我系参加学院第二届说课比赛决赛。通过举行本次说课比赛初赛,不仅鼓励了年轻教师切实提升课程开发、设计与实施能力,促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创新,也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的平台,促进系部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说课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