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电子工程系组织实习指导教师赴企业检查2014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作者: 来 源:

电子工程系组织实习指导教师赴企业检查2014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

2014年4月3日至4日,电子工程系在系负责人朱彩莲副教授的带领下,分别组织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前往东莞王氏港建电子有限公司和东莞芯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检查2014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同时展开调研,寻求校企合作纵深发展的路径。

目前我系在东莞王氏港建电子有限公司进行顶岗实习的毕业生共有24名,主要岗位为生产、维修等,实习指导老师与指导学生进行面对面深入的交流,了解他们实习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随后到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学生实习环境,检查学生实习情况。最后通过座谈等方式,从企业那里了解了学生的薪资待遇、对学生的评价以及企业对毕业后继续留在企业工作的毕业生的培养计划等情况。在东莞芯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有7名顶岗实习毕业生。由于该企业一家专业从事集成电路开发设计、测试和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这7名毕业生中部分动手能力强的则从事研发的岗位。指导教师从企业那里了解到学生的实习情况和培养计划,并亲自到学生工作岗位处检查实习情况。经了解,这两家企业对这批顶岗实习学生总体比较满意,专业对口率较高。

籍着本次到企业检查实习的机会,电子工程系与该两间企业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基本共识。接下来,双方将围绕如何开展课程教学、订单培养、建立实习基地、教师下企业锻炼等方面落实具体措施,将校企合作向纵深推进。

01 034.jpg

在王氏港建电子有限公司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_MG_4937.jpg

与东莞芯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