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系举行“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1 17:47 作者:黄加敏 来 源:电子工程系

2018年6月9日全天,电子工程系在学校培训楼举办“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培训面向全系教职工及与我系开展中高职衔接、现代学徒制培养的有关院校、企业人员51人。

培训分别邀请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二级教授、高级工程师、广东省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渠川钰教授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教学名师、高级技师、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王静霞教授前来讲授。上午,王静霞教授作题为《课程资源建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的现代信息化课程实施》的专题讲座,王教授结合自己的经验,从设计理念、团队建设、技术手段运用等方面生动讲述了如何开展现代信息化课程建设;下午,渠川钰教授作题为《成果导向的专业课程的开发、设计、实施与考核》的专题讲座,渠教授从成果导向的角度剖析了专业课程开发、设计、实施与考核全过程所有环节的注意事项,并从评委的视角现场点评了我系麦强老师的说课。两位教授还通过提问答疑的形式回答了培训现场老师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帮助老师们解除疑惑、理清思路,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本次专项培训的举行,一是为了落实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和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更好地实施广东省品牌专业建设和一流校重点专业建设,推进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加强优质数字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应用,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二是为了让全系教师了解最新职教理念,并推动自觉运用到自身的教学工作中。

王静霞教授现场讲授

渠川钰教授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