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东莞市红十字会“三献”知识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17 00:00 作者: 来 源:

东莞市红十字会“三献”知识进校园讲座

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深入地了解有关“三献”的知识,提高他们对无偿献血的认知,2016年5月8日下午,由电子工程系承办的“三献”知识的培训在8A307举行。东莞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李艳斌、东莞市红十字三献促进部副部长唐建华,以及电子工程系学工负责人文亚西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培训会上,辅导员文亚西老师表示了对东莞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在座的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机会,好好聆听讲座内容。接着由主讲人李艳斌队长向大学生们解释三献为献血、献髓、献遗体器官,并进一步讲解有关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在讲座的最后,文亚西老师和唐建华副部长就本次讲座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李艳斌队长也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从而鼓励大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去。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让大学生们了解无偿献血的意义,了解献血的益处及相关献血注意事项,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献血的社会责任感,体会奉献的乐趣。

225644384380560900

李燕斌队长进行讲解

1

讲座现场